:::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最新消息

2024/04/18
學生發展中心

國立高雄大學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應用人才培訓班第一梯次」與「AI應用國際行銷人才培訓班第一梯次」課程

國立高雄大學辦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應用人才培訓班第一梯次」與「AI應用國際行銷人才培訓班第一梯次」課程 一、本校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應用人才培訓班第一梯次」(訓練期間:113年6月26日至113年8月8日)與「AI應用國際行銷人才培訓班第一梯次」,歡迎貴單位有興趣人員參加。 二、訓練課程時間為113年6月26日至113年8月9日。上課地點:實際教室開課前另行通知(上課地址: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三、上課費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全額補助15~29歲待業青年,符合條件者另頒發學習獎勵金$16,000。 四、課程資訊見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網頁最新消息https://eec.nuk.edu.tw/。 五、課程聯絡人及電話(07)591-9429、591-6571,曾小姐。 「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海報        「AI應用國際行銷」海報

2024/04/15
學生發展中心

2024年點亮人生,「職」能Level UP ~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活動,敬邀全校師生一同參與

2024年點亮人生,「職」能Level UP ~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活動 一、活動日期:113年05月09日 (星期四)  二、活動時間:11時00分至15時00分 三、活動地點:修平科技大學崇禮堂(體育館) 四、活動相關資料: 1. 活動邀請卡 2. 企業廠商就業與實習職缺彙整表 【請同學自備履歷表及自傳前往攤位進行就業媒合】 3. 行前通知單 【請徵才廠商詳閱】 4. 活動海報 5. 場地規劃圖五、注意事項: 1. 現場設有「履歷健診區」攤位,同學可自備履歷表及自傳先至此諮詢後,再前往攤位進行就業媒合。因諮詢人數有限,敬請把握機會參加。 (欲報名者可於活動前先向承辦人告知,利於安排時程。) 2. 此次活動備有抽獎環節,歡迎同學踴躍達成闖關資格,完成後至服務台領取抽獎券,並請於14:30摸彩環節時於現場等待,感謝! 3. 為防範傳染性疾病擴散之風險,建議大家於會場內自主配戴口罩(自備),做好保護他人與自身健康。六、聯絡資訊: 辦理單位: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中心 承辦人:袁嘉翎 專案助理 連絡電話:04-24961100 分機6265

2024/04/15
學生發展中心

【學餐飲料免費拿】4/22起,完成簡單指令就可獲得50元飲料折扣,詳情請見內文(第二波宣傳)

各位同學好 為了推廣數位性暴力防治,本中心特別辦理「數位性暴力防治一起來- 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參加人員只要完成簡單指令,就能直接獲得學生餐廳飲料店50元飲料折扣(限量350份),歡迎找同學一起來吸收知識喝飲料喔!

2024/04/01
學生發展中心

112-2 畢業班離校程序之一:畢業流向調查 及 其他宣導事項

各位畢業班同學,大家好! 各校為檢視教學品質,並供教育部檢視教育政策,定期針對每年畢業學生,以及畢業滿1、3、5年的校友,均會進行畢業流向調查。   離校程序之一:畢業流向調查 填報對象:所有部別學制(日間部、進修部)/應屆畢業年級的所有學生(預計延修也要填報)。 填報期限:即日起至113年05月19日 填報步驟: (亦可參閱填報步驟圖文說明檔) 第一步:登入SIS學生資訊系統 第二步:請至學生個人事務點選「應屆生畢業流向調查」 第三步:進行問卷填寫 第四步:填寫完成後,請記得按 ”儲存” 鍵 第五步:出現”問卷已結束。感謝您完成填答。”等說明,即完成此次調查   請同學們務必於期限內完成資料填報,以利教務處幫同學們完成班級統一離校程序。 若未於前述時段完成資料填寫者,應屆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時,須另耗時自行跑單位辦理離校手續;為不影響領證時程,敬請於前述期限內完成資料填報。     其他宣導事項 全國各大專校院學生於畢業後,學校均須進行畢業滿1、3、5年的就業流向調查,屆時煩請協助配合母校之線上問卷調查或電話訪問。有鑑於此,建議各班可建立社群網絡(如FB、Line),以利各班未來之聯繫。 學生發展中心的網頁,常態設有「找工作」網頁,包含(1)相關機構、公司徵才資訊(2)校外求職資訊連結另有「升學資訊」,蒐集相關學校升學報名的來函訊息。以上歡迎同學參閱運用。 本校訂於113年05月09日 (四) 11~15時,假崇禮堂(體育館)辦理「2024校園企業徵才」活動,敬請畢業班同學事先備妥履歷,踴躍參加徵才活動。部分就業徵才廠商同時提供實習機會,歡迎其他年級同學們一起參加,藉機爭取實習職缺,或提早體驗就業媒合經驗。 

2024/02/20
學生發展中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113年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及「113年經濟自立青年工讀計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協助大專在學青年及早認識職場,培養就業能力,同時累積工作經驗,以提供學生Rising(提昇)、Intelligence(智識)、Confidence (自信)、Health(健康)四大面向的精神為目標,結合公部門、私部門及第三部門的力量,辦理各項多元職場體驗專案,並整合於「RICH職場體驗網」,共同為在學青年提供優質的職場體驗機會,供其累積職涯歷練經驗,為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累積更多的就業能量與競爭力。 其中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期透過公部門提供的見習機會,讓大專在學青年多元接觸公部門,了解公部門的行政運作和工作內容,學習職場上應有的規範及工作態度,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加強照顧經濟弱勢家庭青年,辦理經濟自立青年工讀計畫,提供在學青年工讀機會及媒合平台,協助大專在學青年體驗學習,並讓青年於在學期間可學習經濟自立,提升其職涯發展競爭力,以利適性就業。 敬請同學踴躍參與並多加利用,上述資訊皆提供海報參考,如下: 113年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海報 113年 經濟自立青年工讀計畫海報

2023/06/28
學生發展中心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宣導」 求職防騙7不3要! 敬請留意,當心勿受騙~

2023/04/12
學生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及職缺內容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大專校院青年畢業後順利就業,規劃客製化電子報報予112年畢業青年。 電子報內容為提供學生系所對應行業之職缺、就業期待問卷及各分署服務資源。 敬請各位畢業生可多加利用此電子報查詢,祝福各位都能尋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職務囉!Go Go~ Hi,同學~ 快畢業了,想要快點找到工作嗎? 快來看看~就讀科系,目前的最新職缺!! 請點選您所就讀的系所類別 教育學門 生命科學學門 建築及營建工程學門 運輸服務學門 藝術學門 環境學門 餐旅及民生服務學門 農業學門 人文學門 數學及統計學門 新聞學及圖書資訊學門 林業學門 語文學門 工程及工程業學門 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學門 漁業學門 社會及行為科學學門 製造及加工學門 資訊通訊科技學門 獸醫學門醫藥衛生學門 商業及管理學門 社會福利學門 衛生及職業衛生服務學門 法律學門 安全服務學門   想找尋更適合您的職缺 可花簡短1分鐘填寫 「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期待問卷」 (若已填過問卷,無須重複填寫) 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台灣就業通找工作 哪裡有徵才活動?          中彰投分署           臺中市政府           哪裡有職涯探索活動?    中彰投分署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臺中市政府    如何增進尋職技巧?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Youth職涯」  臺中市政府                                                      (線上職涯諮詢平臺)   提醒:有意前往海外工作者,務必提高警覺,應注意慎防落入求職陷阱,相關訊息請洽外交部網站。   「Youth職涯」青年線上職涯諮詢平臺  ※ 服務對象:凡本國籍18~29歲青年,註冊「台灣就業通」會員後,即可免費預約 ※ 服務項目:主要分為下述5大主題,採1對1方式進行,每年可免費諮詢3次 1.探索職涯目標  2.履歷自傳診斷 3.提升面試技巧 4.了解產業趨勢 5.強化職場生存 ※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08:30~20:30

2022/07/28
學生發展中心

身心障礙學生請領教育部特殊教育學生補助金排序原則(易讀版)

2024/04/17
學生發展中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3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夢想青年職播間」活動

2024/04/17
學生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辦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為嘉惠及鼓勵經濟不佳之青年學子,辦理113學年度(第10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一、為響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鼓勵金融業投入社會公益之理念,主辦單位臺灣集保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爰邀請金融、證券及期貨等周邊單位共襄盛舉辦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以下簡稱本專班),自104學年起已辦理9屆;113學年度(第10屆)將於全國9所大學各辦理1班,預計每班招50至80名家庭經濟需協助之大專生,藉由免費金融專業課程訓練,強化其金融就業競爭力,結訓後亦提供就業媒合機會,以協助家庭經濟改善。 二、本專班課程計147小時,並規劃證照測驗9小時與課後評量14小時,總計170小時;培訓對象為經濟弱勢之大專應屆畢業生(即114年6月畢業之大專生),亦提供符合清寒條件研究生(限一般生)及非清寒身心障礙學生(限113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及研究生)申請旁聽,預定於113年9月至114年3月假9所開課大學辦理。 三、為順利推動本案並產生成效,亟需各校鼎力襄助,爰請貴校協助公告於網站、粉絲專頁或社群媒體群組,並鼓勵符合資格之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裨益青年學子;另檢附招生簡章(如附件一)及宣傳海報與摺頁傳單電子檔(如附件二、三),若需紙本宣傳海報及傳單,請洽本案承辦人員;相關資訊請詳閱本專班官網,網址:ttps://www.fly.org.tw/。 招生簡章        宣傳海報

2024/04/17
學生發展中心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辦理「新竹縣113年數位創新青年培育就業計畫-數位創新培育課程」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辦理「新竹縣113年數位創新青年培育就業計畫-數位創新培育課程」活動,請踴躍報名參加。 一、新竹縣政府和企業、大專院校合作,自112年起打造青年就業實習平台,規劃數位創新增能課程、企業媒合與實習關懷制度,並辦理成果發表,成效卓著,更有不少優秀青年結束實習後獲得轉正機會,創造企業徵才與青年就業雙贏的契機。今(113)年此平台除邀請更多企業加入提供實習職缺,更擴大推廣涵蓋桃竹苗的青年學子,期待減少學用落差,創造青年學子更多元就業機會。 二、本局規劃辦理12場數位創新培育課程(可於線上上課),分別為跨域創新設計思考課程及數位轉型創新趨勢課程各6堂,只要參加其中任一課程,即可獲得投遞履歷的機會,課程日期及地點如附件。 三、計畫內容、報名期程及企業職缺請參考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scenariolab.com.tw/digitalyouth。 課程總表海報        計畫DM_A5雙面_正面        計畫DM_A5雙面_反面

2024/04/11
學生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2024年04月份青職完勝報「職場新鮮人必讀求職攻略」

詳細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2024/04/09
學生發展中心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者及經濟弱勢勞工就業培力活動」4~7月份就業促進講座、職場體驗活動

一、活動辦理目的:為協助臺中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經濟弱勢之求職者順利就業。 二、就業促進講座活動場次: 三、職場體驗活動場次:

2024/04/08
學生發展中心

113年女孩培力計畫─『世界關懷行動計畫』,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2024/04/02
學生發展中心

新竹市政府113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活動」及「特定對象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活動」

一、活動報名時間:113年3月28日起至113年4月19日止 二、工讀期程:113年7月1日至8月211日 三、工讀地點:本府及所屬單位 (祥件報名簡章) 四、報名資格:本人設籍新竹市,暑假前就讀國內各大專院校日間部,且已在學一年以上之大專生 (詳見報名簡章) 五、報名方式:採紙本報名方式,請將活動簡章所列各項「報名應檢附資料」之影本,親送或郵寄掛號至:新竹市龍山西路99號,新竹市政府勞工處收,信封上請註明「報名新竹市113年度暑期工讀」 六、活動相關訊息查詢:請至新竹市政府勞工處網站查閱及下載報名簡章(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簡章、特定對象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簡章)

2024/03/27
學生發展中心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轉知-勞動局113年3月29日推出「臺北市青年求職保好運計畫」

臺北市3/29推出青年求職保好運計畫,線上申請並完成指定任務即領取1,200以上共享運具折價券或大眾運輸工具補助! 設籍北市未就學且未就業15至29歲青年朋友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臺北市助您尋職暢行無阻!   宣傳海報(直式)        宣傳海報(橫式)  

2024/03/12
學生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13年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一、臺中市總工業會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辦理「113年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推動及相關彙管作業。 二、本計畫針對缺乏工作經驗或專業技能之15歲以上29歲以下青年,結合產業資 源,由訓練單位依據用人需求,辦理先雇後訓的「工作崗位」訓練,提供青年務實致用之職業訓練,穩定青年就業。

2024/03/12
學生發展中心

彰化縣政府「青年職場實習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公告

一、彰化縣政府為培養青年學生具備即戰力,畢業後能順利與就業市場接軌,留在本縣穩定就業,特訂定旨揭計畫,摘要如下: (一)適用對象:設籍或學籍為本縣且年滿15歲至29歲在校青年。 (二)申請資格:青年學生於在校期間透過本府「彰青創薪實習站」(https://reurl.cc/qZMGRN)或其他求職平台尋找實習職缺並面試媒合成功後,逕至企業實習,於畢業後繼續留任原實習企業就業,且薪資達新臺幣(以下同)2萬8,000元以上,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30日以上,即可檢具申請文件向本府申請。 (三)獎勵標準:按月發給就業獎勵金2,000元,最高發給6個月,合計1萬2,000元。 (四)檢附旨揭計畫(附件1)、申請資料(附件2)及EDM電子檔(附件3),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https://is.gd/0iYjvP)查詢。   附件一彰化縣政府「青年職場實習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 附件二_彰化縣政府「青年職場實習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申請資料 附件三_彰化縣政府「青年職場實習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宣傳EDM

2024/02/23
學生發展中心

112-2資源教室工讀招募資訊(照過來)新學期新招募!!!!(應徵已截止)

點我(已關閉) 若符合上述條件者請注意相關流程: 招募流程: 1、先填寫 (請點選)https://www.surveycake.com       並連結下載資源教室工讀履歷專用格式填寫履歷自傳。 2、請於收件日期截止前將自傳履歷寄至承辦人信箱liuliu3226@hust.edu.tw 劉老師(請於標題主旨註明“應徵修平科技大學資源教室的工讀生或者儲備幹部-姓名”)。 3、符合條件者承辦人將另行信件通知面試,條件不符者則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歡迎有興趣且符合工讀資格者填寫報名。 收件期限:2/26(一)-3/15(五)中午12點截止,逾時不候!以收件時間為主。

2024/02/22
學生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13年產業新尖兵計畫」

年後轉職,探索新領域,換個風景展翅高飛。 畢業不迷茫,成為自己的引領者!挑戰新高度,技能躍提升! 年輕就是力量,技能提升為你鋪就成功之路!畢業後,敢為自己挑戰嗎? 快來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讓你求職順利、加值能力! 學習五大領域課程! 每個月還額外補貼$8,000元學習獎勵金! 🔸參加對象: 15歲~29歲本國籍失業或待業青年 🔸課程領域: 國際行銷企劃、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工業機械、電子電機 🔸課程資訊: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如何報名: 成為台灣就業通會員,完成「我喜歡做的事」測驗,並繳交自付額1萬元(符合上課時數及相關規定可申請自付額1萬元補助!) 🔸好處多多: ✅ 學費政府幫忙出!10萬元以內都免學費! ✅ 每個月再領學習獎勵金8,000元(最高9萬6,000元) ✅ 就業媒合活動,助你一臂之力,接軌就業更容易

2024/02/22
學生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線上履歷健診」活動

◎你怕履歷石沉大海嗎? 趕快來「履歷健診」諮詢一下,讓企業人資來教你! ★免出門、免預約  ◆收件無時限|沒有收件時間限制,隨時隨地上傳您的求職履歷◆健診不斷線|業界顧問次一工作日回覆履歷健診回饋意見(遇假日順延) 活動網址:https://ystc.wda.gov.tw/registration/events/detail?id=d40cd422-4c22-46c6-8554-264badb6d5d6

2024/01/15
學生發展中心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第五屆T大使培訓計畫」強烈募集中!

第五屆T大使培訓計畫已開始招募囉! 產業數位轉型風潮興起,具備數位轉型實戰力的青年,愈發搶手! 政府推動「T大使計畫」,提供應屆畢業生及畢業三年內之待業青年申請,建立紮實的培訓課程強化數位能力,也由業師帶領青年們進入企業實作,培訓期間為期20週。 ※申請資格: 1.中華民國110年後畢業3年內想轉職的求職者 2.中華民國110年至113年於全國大專院校以上學歷畢業之未就業青年 3.中華民國113年應屆畢業青年者 詳細資訊可至 T大使官網 查詢 第五屆T大使招募簡報

2024/01/12
學生發展中心

本校取得113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招收及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工作計畫,申請總額634萬190元整。

2023/12/22
學生發展中心

考選部113年各項公務人員考試,即將開跑啦!

2023/12/07
學生發展中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25歲以下年輕成人照顧者就業服務資源地圖」

就業服務資源地圖電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