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系上有行動不便的特教生,該如何幫助他/她?

首先您可以做的是,先瞭解特教生的動作功能,如:能否平行移位?上肢是否有力?能否使用輔助(助行器)、在攙扶下能否行走?

越是瞭解,越能找到適合的協助方式唷!

完全無法行走者
方法一借用市府復康巴士 (開啟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大小型復康巴士服務網頁,內含管理要點、申請資訊。)
    大復康:通常外觀為一般大型巴士,車內已改裝騰出空間供電輪直接固定停放。
    小復康:可安排協助同學或師長1人陪同搭車,其餘一般生搭乘普通遊覽車再會合。
方法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安排協助同學或師長1人陪同搭車,之後定點會合或轉搭無障礙計程車移動。
方法三:無障礙計程車。

能夠在攙扶下上下遊覽車者:需注意同學上肢肌力是否能維持坐姿,確定安全帶能否固定,別忘了攜帶輪椅下車後安排熱心小推手唷!

小提醒:辦理活動時記得事先瞭解活動、住宿場地無障礙設施是否完善,用餐地點有無高度過高之門檻,是否有無障礙廁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