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2020/10/20
學生發展中心

109學年度第1學期「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

、依據:109年度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辦理

、活動目的:學生輔導工作深具多元性,為因應目前大學生生活困擾日趨多元化與複雜化,藉以提升導師知能,落實學生輔導之預防工作。透過邀請專家學者對全校教師/導師,針對「校園霸凌議題」、「性別平等議題」、「人際關係衝突與調適」及「毒品危害防制」進行專題演講與經驗交流分享;另規劃實務課程,以「身心靈健康及天賦發展課程」進行專業講演與實務課程體驗,降低導師們平時所累積下來的身心壓力,進而擁有更充足的精神面對一切挑戰。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
承辦單位: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中心

、實施場次:

109年11月09日(第一場)週一13時至15時,講題:校園霸凌的因應與處理(A0206)

109年11月10日(第二場)週二13時至15時,講題:被校園遺忘的感情課-談情感教育與多元性別(A0206)

109年11月11日(第三場)週三13時至15時,講題:人際互動中的衝突與調適(A0206)

109年11月12日(第四場)週四13時至15時,講題:毒品危害防制暨大學生易涉法律問題宣導(A0507)

109年11月13日(第五場)週五13時至15時,講題:推展身心靈健康、天賦發展及積極生命態度(A0206)


、參加人員:全校導師:最少請擇1場次參加。每場報名以30人為限,敬請選擇1場次為主要報名之出席場次。參加其他場次則不需再報名。非導師教師:自由選擇參加場次,參加每場次可登錄學輔點數1點。

報名方式:請至學校首頁,線上報名點選109-1「導師知能研習」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