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2022/09/27
學生發展中心

【心衛宣導】看不見的,才沉重-淺談心理壓力

看不見的,才沉重-淺談心理壓力

股票暴跌、工作氣氛差、很想每件事情都處理好、家裡又同時發生一堆的事情,讓你感覺喘不過氣,壓力山大嗎?

適度的壓力可以讓人專注,增加學習跟工作的品質,但是過多的壓力,沒有適當的方法來減輕,再加上每天跟這樣的生活打仗,會讓人無暇去留意壓在身上的重擔。時間一久,沉重的壓力就會反應在身體的免疫力、影響心情,甚至發展出憂鬱的情緒。

我們提供給你簡單的壓力指數量表,透過這個量表,可以很快的幫助你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態,並得到處理的建議,歡迎你為自己測看看。經測試量表的載入會花費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候。

施測的結果出來,若需要專業的心理協助資源,歡迎同學申請本校的心理諮商服務,另外也可以參考台中市心理健康網絡資源表

另外,當你發現周遭親友的生活發生改變,感覺上跟你認識的樣子有些不太一樣,可以給出關心,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伸出援手,連結資源給親友,一起成為身心健康的守門人。



參考資料:黃裕達(無日期)。身心健康與壓力調適。南投縣: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臨床心理科。2022年9月27日,取自:https://www.ttpc.mohw.gov.tw/public/custom/hygiene/04c629fcec68728ce2780be06a17eee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