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2022/09/23
學生發展中心

【心衛宣導】時值秋分,你的心情還好嗎?

今天是秋分,白天跟夜晚會一樣的長。秋分同時也是美好宜人的時節,風和日麗,秋高氣爽,丹桂飄香。氣候的變換,作息的調整,每個人都需要一些些適應的時間,是很正常的。

每個人的特質與面對變化的調適方法都不一樣,有些朋友很快就能適應,有些朋友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和支持。有憂鬱傾向的朋友,當由夏季進入到秋季時,有些人的情緒會變得更加憂鬱,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甚至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

你周遭有比較敏感,也容易因環境變化或生活中的意外挑戰所影響的親友嗎?此時,她或許正需要你的簡單關心與注意,聊聊最近在意或擔心的事情。我們相信因為你的關心與支持,能對親友的處境帶來很大的幫忙。

給出關心,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吃飽、睡飽,多曬點太陽,讓我們一起安穩的度過這美好的時節。

需要找人聊聊,學生發展中心歡迎你,一般民眾也可透過台中市免費心理諮詢專線得到支持喔→https://student.hust.edu.tw/development/shareFile/getFile.php?id=55982


參考資料
許佳惠(2022)。秋分3大族群注意身體變化!2種油養胃、抗憂鬱,養肺這樣吃最好。2022年9月23日,取自: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35210。
維基百科(2022)。秋分。2022年9月23日,取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A7%8B%E5%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