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訓室
軍訓室Office of Military Education

:::

最新消息

2023/05/19
軍訓室

修平科技大學112年度「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 反毒大作戰-動腦動手動起來

2023/03/16
軍訓室

第六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歡迎有興趣同學熱情嘗試!

2023/03/13
軍訓室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12年「反毒大專志工」招募

2023/01/12
軍訓室

不要找『麻』煩,文宣海報!

 

2022/10/28
軍訓室

莫嘗試墨西哥鼠尾草

2023/11/13
軍訓室

教育部第六屆「我的未來我作主」校園防制毒品微電影競 賽得獎影片

2023/07/27
軍訓室

教育部112年全國反毒活動「反毒、反詐手牽手」全國健走活動 即日起開始報名

教育部期盼凝聚社會共識,宣示政府反毒反詐的決心與能量,建立學生及民眾正確的觀念,竭誠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本活動團體報名10人(含)以上請連結(網站:https://reurl.cc/LAZ2zX)、個人報名請連結(網站:https://reurl.cc/aV7XYl),如有任何報名問題,可撥打服務專線02-29459418洽詢。

2023/11/13
軍訓室

不碰大麻煩!藥物濫用防制宣導海報!

2022/12/19
軍訓室

法務部辦理「民眾對毒品施用者之態度及毒品防制宣導策略-以大麻為例委託研究計畫案」公開招標事宜

2022/10/27
軍訓室

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校園巡迴影展暨融入教學工作坊

   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校園巡迴影展暨融入教學工作坊  為使教育部「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歷屆得獎影片更遍及地推廣至全臺各級機關學校、教師、學生、學生家長及社區參與知曉並融入教學日常中,預規劃透過辦理微電影校園巡迴影展並結合融入教學工作坊之方式推動,以擴大微電影競賽之推廣效益。  上半場融入教學工作坊將邀請國內犯罪學專家或實務專家親自授課,並提供實務諮詢與指導,將「藥物濫用」、「校園霸凌」相關議題結合於教師授課教材單元內,並提供實務諮詢與指導,讓參與工作坊的教師以反毒及反霸凌微電影融入課程中,帶動學生了解反毒及反霸凌的影響省思,進而達到宣導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的正面效果。  下半場校園巡迴影展則邀請歷屆毒品主題及霸凌主題得獎團隊來參加影展,並於校園巡迴影展中分享拍攝作品理念、拍攝想法及實際執行內容等。  活動辦理資訊:  第五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校園巡迴影展暨融入教學工作坊,可報名場次如下表: 日期  地區  場次  地址  備註  111/10/19(三)  北部場  銘傳大學(臺北校區) 傳播學院H406會議室  臺北市中山北路五段 250號  銘傳大學無提供停車位,再請報名之人員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111/11/02(三)  中部場  雲林縣私立大德工商國際會議廳  雲林縣斗南鎮大同路400號  111/12/7(三)  南部場  正修科技大學  圖科大樓八樓  150803視聽教室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路840號 

2022/09/16
軍訓室

轉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大專志工教育訓練訊息

【你對輔導青少年有興趣或對毒品防制想了解更多?!】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於9/25(日)9:00-17:00將辦理大專志工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與青少年溝通、毒品防制及手作課程,課程內容豐富,歡迎有興趣的大學生們踴躍參與,課程相關資訊如下: 1.日期:9/25(日) 2.時間:09:00-17:00 3.地點:維他露基金會一樓會議室(臺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123號),近一中街交通方便! 4.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9nWDCAegijQr5XX7(人數上限為50人,報名請填寫表單,數量有限動作要快! ※未加入志工服務亦可報名參加~ ※當天提供午餐及服務時數! ※聯絡資訊:04-25265394 #5659 劉小姐

2022/09/14
軍訓室

111 年臺中市反毒志工團隊招募事宜

2022/09/07
軍訓室

修平科技大學111 年度「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 拒毒反菸牆

(一)反毒牆創意照片拍製:大頭貼寫真機,由學生擺出反毒創意手勢並拍攝相片。 (二)現場及時抽好獎:將活動分享至臉書、IG 等社群網站後,即可參加現場摸獎並現場頒獎。 (三)反毒宣誓抽禮券:凡於活動期間完成拍照,並填寫連署書與回饋單者,前400 名發放摸彩卷乙張,並於9月22日1210 時由鈞長帶領反毒宣誓後,抽出20 份禮券。 活動時間:9月19日到9月22日(22日中午1210時摸彩) 活動地點:樹德樓川堂 (1)1500元7-11統一超商禮卷1名。(2)500元7-11統一超商禮卷5名。 (3)300元7-11統一超商禮卷7名。(4)200元7-11統一超商禮卷7名。 驚!!!還有神秘加碼!!!

2022/04/25
軍訓室

教育部111年度校園新世代反毒策略-重複藥物使用者之輔導諮商實務

   

2022/04/13
軍訓室

111年第三屆「為你寫詩‧為你反毒」現代詩徵文比賽 活動辦法,歡迎各位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2022/01/11
軍訓室

「青春紀事---我的反毒宣言」國際扶輪 3521 地區 反毒微電影創作競賽辦法,請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2021/12/06
軍訓室

教育部製作「喵喵」EDM文宣推廣

2021/10/22
軍訓室

藥物濫用防制教材新媒體推廣-漫畫、IG 遊戲, 請同學踴躍參與

2021/09/27
軍訓室

110年度 「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反毒手遊推廣(點選連結至反毒遊戲)

2021/09/27
軍訓室

110年度 「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反毒手遊推廣

修平科技大學110年度 「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反毒手遊推廣   *參加辦法 活動時間自民國110年9月27日(星期一)0800時至10月15日(星期五)1700時止。 活動網址:http://120.109.167.183/ *抽獎 電腦隨機抽取(參加者以得獎一次為限)。 獎品領取時間及方式:採公開頒獎(日期另行通知),得獎者經通知後需依時到現場始可領取,未到場視同放棄。  

2021/09/06
軍訓室

轉教育部宣導:澄清網路傳言施用毒品者未來可免服兵役一事,係屬不實訊息!

一、查兵役法第4條第1項第1款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免服兵役,稱為免役:一、身心障礙或有痼疾,達不堪服役標準。」,以及第5條第1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禁服兵役,稱為禁役:一、曾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者。二、執行有期徒刑在監合計滿三年者。」。 二、又「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0條:「施用第一級毒品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施用第二級毒品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第11-1條第2項:「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其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 三、爰上,施用毒品除有害身心外,並無免服兵役之可能,倘誤用第一、二級毒品(如混合型毒品咖啡包),其刑期較兵役更長,請提醒學生勿受網路謠言誤導,自毀前程。

2021/08/19
軍訓室

轉教育部通知,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四屆「我的未來我作主」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截止第2次展延至110年9月15日(星期三)下午3時止,請...

2021/06/07
軍訓室

轉教育部有關第四屆「我的未來我作主」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展延作業期程。

一、旨揭競賽活動延期辦理,相關修正期程如下說明: (一)徵件截止:110年9月1日(星期三)下午3時止。 (二)公告入圍:110年10月20日(星期三)下午2時。 (三)頒獎典禮:1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二、本競賽因應疫情影響,參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之「『COVID-19(新冠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所訂相關指引,如下半年疫情未見趨緩,相關競賽期程異動另函通知。

2021/05/24
軍訓室

本校110年度「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第一階段反毒手遊設計競賽,得獎名單公告,頒獎活動因應疫情調整,另行通知

2021/04/14
軍訓室

本校110年度 「拒毒萌芽反毒創意活動」- 反毒手遊設計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