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訓室
軍訓室Office of Military Education

:::

最新消息

2023/11/16
軍訓室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獨立 監督機制問卷調查

問卷調查重點說明如下: (一)調查期間:即日起至112年11月30日止。 (二)受訪對象:身心障礙者(包含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具有身心障礙特質者)、身心障礙者的家人以及關心身心障礙議 題的民眾。 (三)問卷填寫方式:至國家人權委員會全球資訊網,點選問卷連結(https://nhrc.cy.gov.tw/news/detail? id=e1aa6415-6904-4141-8d9c-13fc133bb4dc),或填寫紙本問卷。

2023/10/12
軍訓室

兒童福利聯盟舉辦兒童權利公約之兒少表意研習活動

1.兒童福利聯盟舉辦兒童權利公約之兒少表意研習活動——《講話吧》成果發表,邀請各學校教職員及學生踴躍參 與 2.兒盟今年邀請了12位不同年齡、背景的國高中生,透過大半年的時間,讓他們以文字和拼貼創作方式表達對生活的感受和想法,並結集成小雜誌——《講話吧》。 3.兒福聯盟將於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14:00~16:00,於兒福聯盟 youth+ 少年據點(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92-3號4樓,靠近一中街)辦理《講話吧》成果發表。 4.活動將以世界咖啡館的形式,讓大人和兒少可以近距離接觸,以了解每篇兒少創作背後的想法。參與者將會在這個成果發表會裡,聽到來自國高中的男孩和女孩們,各自對教育、家庭、成長等種種感受和想法;同時,也邀請參與者以成人的經驗幫助兒少解答成長中的困惑。 5.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nyk1xgs24mev5jk6,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6.如有需要,本會可給予兒童權利公約研習(2小時)時數證明給參與之教職員。 7.若有未盡事宜,請洽兒福聯盟北區知能推廣組沈小姐 02-27990333#561  

2022/07/19
軍訓室

2022年人權教育形象設計徵選競賽

一、本次徵選訊息摘述如下: (一)參加對象:高級中等學校以上之學生、各級學校教師。 (二)徵選主題:設計須以「人權意象」為設計目標,有關人權的相關意涵及資訊可至「教育部人權教育資源網」 (https://hre.pro.edu.tw/)查詢。 (三)徵選規格:參賽作品請以Adobe Illustrator、CorelDRAW或相關電腦繪圖軟體繪製彩色圖樣。圖檔顏色須CMYK全彩,解析度300dpi以上。 (四)徵件日期:即日起至111年9月30日止,採掛號郵寄方式收件。 二、本次徵選相關事項請詳參簡章,或請洽龍華科技大學: (一)聯絡人:教育部人權教育資源網蔡小姐。 (二)聯絡電話:(02)82093211分機2011。 (三)電子信箱:ease0909@mail.lhu.edu.tw。

2022/07/19
軍訓室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111年度兩公約教育訓練宣導短片及海報電子檔訊息

宣導媒材電子檔案置於臺中市政府人權教育專區(路徑:市府首頁\政府公開資訊\人權教育專區。網址: https://www.legal.taichung.gov.tw/2090533/post),供各機關辦理教育訓練及宣導使用。

2021/11/09
軍訓室

兩公約教育訓練及宣導

宣導媒材檔案置於臺中市政府人權教育專區(路徑:市府首 頁\政府公開資訊\人權教育專區。網址:https://www. taichung.gov.tw/10179/583371/649814/),有意了解之本校師生請自行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