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Section of Student Guidance

:::

 

簡介

本校於民國九十年四月份遷校至大里新校區,為解決學校改制以後來自各地學生之住宿問題,學校斥資新台幣壹億柒仟萬元新建學生宿舍兩棟,男女生宿舍床位數擴增至目前(108學年度第2學期)計有男生625床及女生411床。男生宿舍容量計有二人套房12間、四人房64間、五人房69間;女生宿舍容量計有二人套房9間、四人房17間、五人房65間。每一間寢室均裝有冷氣、百葉窗、網路等設備,男女學生宿舍一樓設有宿舍機車停車場、交誼廳、會客室、洗衣房與閱覽室等,便利住宿生生活、作息與休閒。

本校校內學生宿舍床位至今已達滿床位,未來校內學生宿舍將優先提供日間部各學制一年級新生申請,未來也將尋找校外學生宿舍簽約合作,以解決宿舍床位不夠問題。

學生宿舍是除了教室上課外,同學在校園內相當重要的生活體驗場所,也是最具教育功能的場所,同學在宿舍的生活中要學習的事相當多,如何通過宿舍的教育功能與學習來促進同學發展,並獲得上述的教育目標進而幫助同學成長是同學和學校要共同努力的課程。

 

2人房寢室設備照片

4人房寢室設備照片

5人房寢室設備照片

公共設施照片

 

住宿費用

1.每學期(18週)住宿費用:四人房與五人房 8,950 元/人 、二人套房 14,850 元/人,以上均含水電費、燃料費。

2.所有住宿生均加收1,000元保證金。

3.寢室電費(含冷氣機及室內其他用電)若超過基本用電度數時,需另補繳差額。

4.寒暑假住宿費用請參閱本校「學生宿舍收費標準辦法」。

5.低收入戶子女與身心障礙生可申請住宿費減免,進住時請持相關證明文件,至霽月樓辦公室找楊小姐辦理,逾期恕不予受理,減免說明如下:

(1)低收入戶學生住宿減免:依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助學計畫辦理,申請學生前一學期學業平均必須達60分(含)以上,且持有公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符合資格者,可減免4人房(5人房)住宿費全額。

(2)身心障礙學生住宿減免:依本校學生宿舍收費標準辦法辦理。

 

其他注意事項及說明

45人房:新生均可申請(4人房或5人房不足時則由宿委會安排抽籤調配),以遠道日間部學生優先分配為原則,人數超過時,則依本校「住宿生資格審查實施辦法」之規定,決定住宿資格。

2人套房:以研究生優先申請為原則,若有餘額則開放登記,並由電腦作業抽籤。

新生寢室及床位安排,按系所、年級、班別、學號依序編排。

學生宿舍設備:

(1) 每間寢室均有分離式冷氣機、網路資訊盒(請自備電腦、網路卡、網路線)、床舖、書桌椅、衣櫥。住校生網路設備為免費使用,但僅供同學學術研究,不供娛樂休閒等用途。

(2) 交誼廳有乒乓球桌及期刊供住校生閱讀。

(3) 炊事間有電鍋、烤箱、微波爐、冰箱與冷藏櫃供住宿生共同使用。

(4) 洗衣房有投幣式洗衣機、烘乾機等設備(另宿委會於各樓層設置脫水機提供同學使用)。各樓層有冷、熱逆滲透飲水設備。

個人寢具:自行準備(如:椰子床墊、床單、被單、枕頭、個人盥洗用具等)。

宿舍門禁管制:
(1)每日24時至隔日早上6時實施門禁管制(假日亦同),平時一律以刷卡方式進出學生宿舍。
(2)每週一至週四23:00時實施晚點名,外宿需請外宿假
(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前一天不進行點名)

飲食問題:本校設有美食街(自助餐、各類麵食、快餐、西餐、飲料),同學可自費前往選購餐點。

 

宿舍床組尺寸

       各類型床組均為舖長192CM、寬90CM

 

 2人房照片

        

 

           

   

 

     4人房照片

      

         

        

    

     5人房照片

    

    

    

 

      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