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訓室
軍訓室Office of Military Education

:::
2019/04/19
軍訓室

修平科技大學108年度「菸害防制」海報設計比賽辦法

修平科技大學108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海報設計比賽」辦法

 

壹、目的及依據:

一、為落實全民健康觀念,提倡大學生拒菸意識進而積極戒菸行動,鼓勵全校學生共同參與,藉由創意海報比賽方式,增進學生對菸害防制的認知,加強對菸害防制的積極推廣,以期達到無菸害校園最終目的,特舉辦「菸害防制」海報設計比賽

二、依據本校參與國民健康署「108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計畫申請書」辦理。

貳、主辦單位:

學務處軍訓室。

參、參加對象:

本校全體同學;報名表及授權同意書如附件一

肆、實施時間:

一、報名(徵稿)日期:即日起至108612(星期三) 下午5時止,填妥報名表,併同海報設計檔案, e-mail(標題請註明菸害防制海報設計比賽)寄送學務處軍訓室王辭清先生信箱tu5199@hust.edu.tw,洽詢電話:04-24961100-6225

二、委員評審:108613~18

三、得獎公布:108620得獎名單公布於本校「軍訓室菸害防制網頁」與「修平科大健康無菸的家」臉書社團,並以 e-mail 或電話通知得獎人。

伍、徵稿主題:

一、本海報設計比賽徵求能充分傳達校園「菸害防制宣導」及「菸害防制推廣」之旨意,符合大專院校學生年輕活力意象的創意設計,參賽作品未來可供本校菸害防制宣導活動之宣傳及得獎作品展之用。

二、海報設計內容以「簡潔有力、印象深刻」,傳達吸菸危害健康,以塑造校園無菸或無菸害環境,推動菸害防制理念,內容文字限30字以內,增加菸害概念及提昇拒菸意識,搭配圖案設計,設計有關遠離菸害或拒吸二手菸之海報,藉以號召全校學生共同參與菸害防制推廣活動。

陸、稿件規格:

一、作品原始尺寸應為A1海報尺寸,直式設計,圖檔解析度不得低於300dpi。

二、競賽主題:以「校園菸害防制」為主題,如反菸、禁菸、香菸的危害等為創作主題。

三、凡參選稿件均需加註<修平科技大學學務處軍訓室>宣傳基本字樣,不得加註設計者個人資料。

四、檔案格式須轉存為「pdf檔」(20MB以下),檔名請設定為:108菸害防制海報(學號姓名)

五、參考資料:國民健康署網站、董氏基金會網站等。

柒、甄選方式:

一、由主辦單位邀請本校數媒系相關專長師長擔任評審,甄選出優秀作品。

二、評選項目及分數比重:

(一)主題內容 30%

(二)創意表現 50%

(三)美術構圖 20%

三、如有分數相同時,依「主題內容」、「創意表現」、「美術構圖」排列之次序最高得分為得獎人,若分數再次相同,由評審委員投票決定序位;評分若低於60分者,將不予納入評比

捌、獎勵辦法:取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

第一名:1名,商品禮券3000元整、獎狀乙只。

第二名:1名,商品禮券1200元整、獎狀乙只。

第三名:1名,商品禮券 800元整、獎狀乙只。

佳作若干名:精美禮物一份、獎狀乙只。

參加獎:報名後繳交作品未獲獎者每人一份小禮物

玖、一般規定:

一、每一位參賽者之參賽作品件數不限。

二、參賽作品須為原創性,未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展出之作品,亦未曾獲其他單位獎項或補助。作品如涉及著作權之侵權及不法行為,概由報名者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逕取消其參賽資格並公佈之,追回獎金及獎狀。

三、作品內容如引用他人之創作,應取得合法授權並繳交相關證明。

四、所有獲獎之宣導海報應授權學務處軍訓室,日後不限地域、次數、時間及無償利用,其著作財產權於著作完成之同時讓與學務處軍訓室,並承諾對學務處軍訓室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五、所有得獎者若經查證不符合本競賽之參賽資格或個人資料填報不實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獎狀。

六、所有參選作品主辦單位一概不予退還,參賽者應自留底稿及備份。

七、本比賽辦法如有修訂、變更,請參閱本校網站最新訊息公告。

拾、經費概算與分配:

本活動經費擬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8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計畫經費支應,計需經費新台幣壹萬壹仟貳佰壹拾肆元整。

 

附件一 

修平科技大學108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海報設計比賽」報名表

系所班級

 

學號

 

姓名

 

手機

 

e-mail

 

作品名稱

 

設計概念

及簡介

(字數以200 字為限)

修平科技大學108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海報設計比賽參賽作品授權同意書

本人明白並同意比賽辦法中之規定,並應允遵守一切列於辦法及以下之規定

1.作品在其他單位已獲獎或曾作公開展覽、發表者,不得重複參加比賽,一經察覺,取消入選資格並追繳發放之獎金。

2.作品中使用之相片、圖稿、文字及影像等,不得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一經察覺,除自負完全法律負任外,並得逕取消其參賽資格並公佈之,追回獎金及獎狀

3.獲選作品,著作權歸學務處軍訓室所有,軍訓室得修改作品內容並運用作為菸害防制教育宣導使用,獲選者不得有任何異議及收取任何費用。

 

簽      名:                         年    月     日   

身分證字號:                         

備註:

1.寄交作品檔案截止日期為 108612日下午5時前。

2.本報名表可自行影印,並請務必於檔案寄出後,親自簽名於612日下午5時前送達學務處軍訓室,未繳交者視同棄權。

                        

                             收件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