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Indigenous Students Resource Center

:::

最新消息

2024/03/27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中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原,不遠之人權觀點」參訪活動

一、為促進族群相互尊重與多元文化發展,鼓勵大專校院教職 員生增加原住民族文化及相關知能,進而提升族群文化敏感度。 二、活動資訊: (一)活動日期:113年4月19日(星期五) (二)活動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三)報名網址:https://nchu.cc/8RQ8N (四)報名資格:中區大專校院教職員生,以原住民學生為優先錄取。

2024/04/19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5842 愛情釀的酒」草地音樂會

活動內容 一、日期 :113 年 4 月 30 日 18:30~21:00 二 、地點:王金平活動中心前草地 三 、參加對象:本校師生及中區大專校院師生 詳細資訊

2024/04/17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中國醫藥大學-一定「4」你「太」愛 贏

中國醫藥大學-一定「4」你「太」愛 贏 一、活動目的:藉由一系列的文化活動,推動全民原教一起分 享原住民文化之美,並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 二、活動日期:113年04月29日(星期一)至05月04日(星期四),靜態展文化系列相關活動時間地點;                          113年05月03日(星期五),動態展活動時間地點。 三、活動內容:靜態展、原民手作、原民樂舞交流分享。 詳細資料:活動海報、活動路線

2024/04/17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20週年系列活動LOGO設計競賽

2024/04/12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113年度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 主題曲徵選活動

邀請全國各界對原住民音樂之愛好者一起創作並踴躍投稿,榮獲第1名之歌曲將作為本市聯合豐年節之年度主題曲。 (一)徵選時間:即日起至113年4月30日止。 (二)報名方式:採網路雲端及郵寄方式辦理。 (三)獎勵辦法:徵選前3名並頒發獎金。 (四)報名專線:0909-691-202,樂動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詳細資訊

2024/03/1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資X台積電職涯講座(含2024暑期實習徵才資訊)

原資X台積電職涯講座(含2024暑期實習徵才資訊) 歡迎中區各校原民生共同參與~ 原資X台積電職涯講座(含2024暑期實習徵才資訊) 報名截止時間至週三3/20   ▲講座時間:2024/3/21(四)中午12:10-13:10 ▲講座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 第一會議室 ▲名額:50人(中興大學及中區各校原住民學生)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LLkTkT7KgnG5Jkyy6 ※經審核後寄發錄取通知,前50位線上報名且準時簽到的同學,原資中心當天提供輕食麵包餐盒一份。若報名後無法參與,請通知興大原資中心承辦人取消報名(Email :yuyuan@nchu.edu.tw 或來電04-22840237轉28 )。

2024/02/22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展原住民族音樂產業補助要點

2023/08/22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行政院人事徵才

2023/08/21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展原住民族經濟產業補助要點

2023/08/02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轉知】諮商同意機制宣導培力課程-政府部門及開發廠商場次

2023/05/24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山海世代 原音天籟」

山海世代 原音天籟 112年新北市原住民族語傳統歌謠比賽 即日起至5/22截止傳唱原住民傳統文化為古謠投注新聲命,在5/17前完成報名,就有機會抽APPLE WATCH SE ​ ◈報名組別:僅能擇一組參賽,不可重覆報名唷 ➊獨唱組.   ♪一般組:年滿15歲以上 ​ ​ ​ ​ ♪長青組:年滿55歲以上 ➋重對唱組.無年齡限制 ​ ​ ​ ​ ​ ​ ​ ​ ​ ​ ​ ​ ​ ​ ​ ​ ​ ​ ​ ​ 開口唱歌人數(含)2至5位 ​ ◈比賽曲目:自選原住民傳統歌謠一首 ​ ​ ​ ​ ​ ​ ​ ​ ​ ​ ​ ​ ​ ​ ​ ​ ​ ​ ​ ​ ​ 可搭配舞蹈或自備樂器伴奏呈現 ​ ◈報名獎項: 〝APPLE WATCH SE.1名 〝7-11壹仟元數位商品禮卷.8名 〝Kyhome手持吸塵器.4名 ​ ◈報名方式: ➊電子報名.請先來電再寄:bmpr.office@gmail.com ➋郵寄報名.116071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153巷1弄5號1樓(郵戳為憑) ​ ◈報名詳情都在(https://reurl.cc/vkNnxa) ​ 週一~五早上8:30-12:00、13:30-17:00電洽本局教文科徐小姐(02) 2960-3456分機3977 或柏美國際 (02)8937-1469分機11、16/魏小姐、蔡小姐 ​ p> p>

2023/05/24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正修科技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Malahad轉運站」成年禮

「Malahad轉運站」成年禮 一、為增進各學校原住民學生之交流與聯繫,展現原住民族學生熱情與活力,宣揚原住民文化營造友善校園,增進學生對不同族群文化的認識與融合,特辦理此活動。 二、活動日期:112年5月30日(星期二)18時至20時。 三、活動地點:正修科大圖科大樓前草皮。 四、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AGwzbHytP6RyvHm7,即日起採線上報名。 五、聯絡資訊: (一)聯絡人: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李怡瑄小姐。 (二)連絡電話:07-7358800#2437。 (三)電子信箱:csu_indigenous@gcloud.csu.edu.tw。 

2023/05/24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臺東縣政府辦理「112年度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

臺東縣政府辦理「112年度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 台東縣政府配合每年8月1日全國原住民族日,並推廣大眾說族語,特別將辦理「sa’icelen說族語 我+1 」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分為「活力部落組」及「青春校園組」兩組,並且提供高額獎金,總金額達新臺幣20萬元,即日至6月30日開放線上報名,呼籲大家一起說族語,推廣優美的原住民文化。 此次競賽的兩個組別為「活力部落組」及「青春校園組」,參賽隊伍人數最少5人,最多15人,活動提供充分的發揮空間,參賽隊伍可以運用各種形式進行隊呼表演,包括創意舞蹈、傳統歌謠、戲劇表演、歌唱表演、樂器表演等等,搭配族語編排出2分30秒至3分30秒的口號隊呼,每隊至少須編排10句的族語隊呼,另可選擇搭配部落文化特色、臺東特色元素、原民日精神意涵、環境保護議題等主題展示。 這次加入校園組一起參賽,主要的用意在於透過獎勵補助與團隊合作的方式,提升學生學習族語的自信與成就。評審評分標準為編排與技術30%、族語隊呼40%、態度與精神30%,初賽收件截止日是6月30日,入圍名單將於7月10日前公布,兩組各取前6名,共12隊進入決賽,入選決賽的隊伍,縣府將提供團隊訓練補助,隊員5至10人可獲得補助8千元,11至15人可獲得補助1萬元;每隊還可獲得1萬元的指導老師費用補助,補助費用統一於決賽日發放。 「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決賽將於8月6日下午2點在TTstyle波浪屋前廣場舉辦,競賽各組首獎為新臺幣3萬元,加上活動特別獎共計18個獎項,總獎金高達新臺幣20萬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組隊參加,一同維護原住民語言及文化。 發布單位:原住民族行政處文教行政科新聞聯絡人:劉憶茹聯絡電話:089-320995活動簡章v1.1.pdf。 報名簡章:https://student.hust.edu.tw/shareFile/file/35/44/5z0cnsm0r.pdf

2023/05/24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高雄醫學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住民學生社團「山中杏林社」舉辦「舞月祭【情韆.Ravar】」

舞月祭【情韆.Ravar】   ▾▾▾ 2023.05.27舞月祭 ▾▾▾ 沒錯~你沒看錯舞月祭又到拉━━━━━━━━━━━━✱✱✱ 召喚山杏學長姐們和各友校們山杏回娘家的日子【05/27】快點把時間空下來 ✿今年度的舞月祭 我們將呈現以往不同的面貌帶給大家 山中杏林社的幹部、社員們誠摯的邀請大家一起團聚 一起與我們製造浪漫展開愛情的故事✿ 期盼舞月祭的到來,回家吧!

2023/05/16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國立中央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O Milaladiway詠歌者—Suming舒米恩的音樂與文化實踐講座』

國立中央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O Milaladiway詠歌者—Suming舒米恩的音樂與文化實踐講座』 一、活動目的:分享其從返鄉致力於部落青年文化教育組織推動、母語音樂專輯製作,到創辦阿米斯音樂節,更透過參與世界各地具代表性的音樂節,致力將阿美族、臺灣原住民族,甚至是臺灣在地文化推廣到世界各地,因應當代的環境,將生長的文化、土地和族群所獲得的養分,轉化為文化傳承的力量。 (一)講座日期:112年05月29日(星期一)18時30分至21時30分。 (二)講座地點:本校學務處2樓交誼廳。 (三)報名方式:https://reurl.cc/n79z61(採網路報名,截止時間為5月24日)。 二、聯絡資訊: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助理─陳念慈小姐。 (一)聯絡電話:03-4227151分機57225。 (二)電子信箱:tayalmei@ncu.edu.tw。

2023/05/16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中興大學原資中心『「友善校園系列–全民原教推展」kivala部落快樂角-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教育週』

kivala部落快樂角—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教育週 時間:2023/5/23(二)-5/26(五)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大廳  kivala(排灣族語)有拜訪的意思,邀請本校及中區各大專校院師生來訪,一起認識與學習原住民族文化。 5/23(二)–5/26(五)原住民族文化及議題教育週期間,將於圖書館舉行三場系列講座,並於展覽大廳展出一系列族群學、當代原住民議題文學展覽,還有手編環、編織書籤等原住民族手工藝體驗,及視、聽、觸、味、嗅五種文化感官互動。參與展覽活動並留言、打卡,還可以獲得限量紀念禮喔! 【展覽活動】 mata靜態展覽「族群學」、「議題文學」、「動手學」 時間:112/5/24(三)至5/26 (五)每日10:00-16:00止。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大廳。 「感官學」、【系列講座】 時間:112/5/23(二) 下午14:00-16:00 地點:圖書館七樓 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s://nchu.cc/5PtbU   你所不知道的原住民 演講者:Talum Ispalidav(「Buan月亮說話 月亮曆」粉絲專頁創辦人) 時間:112/5/24 (三) 下午14:00-16:00 地點:圖書館六樓 第二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nchu.cc/7Vqnq   原青自媒體很可以! 演講者:Umav Ispalakan(「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粉絲專頁創辦人) 時間:112/5/25(四) 下午14:00-16:00 地點:圖書館三樓 多媒體中心團體視聽室 報名網址:https://nchu.cc/3PPX2    

2023/05/11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中國科技大學原資中心「聊.原-原住民文化週」

中國科技大學原資中心「聊.原-原住民文化週」 一、活動目的:藉由一系列的文化活動,推動全民原教一起分享原住民文化之美,並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 二、活動日期:112年5月23日(星期二)至5月25日(星期四),文化系列相關活動時間地點詳如附件。 三、活動內容:影像故事展及開幕茶會、原民手做、原民音樂分享及原民電影講座。 四、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世新大學活動訊息『saicelangen』

世新大學活動訊息『saicelangen』 活動內容如下: 兼具動、靜態,有趣的擺攤活動 傳統文化實作與體驗的排、撒講座 充滿原民風情的熱鬧晚會 輕快活潑的排、撒歌謠 還可以在活動過程中獲得精美禮品! 看完我們準備的一系列活動 一定對原民週充滿期待吧! 期待在接下來的活動中能與大家相見!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U4yRfPSUCtxdLG1D6 我們會在接下來的時間 繼續為大家介紹原民週完整的相關內容 還請大家關注我們的帳號 不要錯過最即時的活動公告與資訊哦! 5/15~5/19 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週 《 Saicelangen 》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活動訊息『愛戀在斜坡地Ravar大社部落mamazangilij(傳統領袖)婚禮文化展演』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活動訊息 『愛戀在斜坡地Ravar大社部落mamazangilij(傳統領袖)婚禮文化展演』   主旨:高雄師範大學辦理愛戀在斜坡地Ravar 大社部落mamazangilj(傳統領袖)婚禮文化展演 說明: 一、期望透過樂舞成果展及互動內容了解,對於族群文化保存價值與意義的共識,引導並培養青年學子們將其實際參訪感受與心境透過肢體動作、舞蹈及歌曲方式轉化展現的能     力。在這片土地上,讓我們一起乘著緩緩升起的狼煙,穿梭時間回到過去讓我們以單純且熱情的心,祝福這片土地,祝福這場感動婚禮。 二、活動資訊:  (一)展演日期:112年05月13日(週六)下午16時整入場。  (二)展演地點: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大操場(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三)活動對象: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生(歡迎參與來賓著傳統服飾)。  (四)活動內容:請參考活動海報。 三、線上報名,即日起至5月10日24時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jl0Dnp。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正修科技大學活動訊息『Minokay洄家』

正修科技大學活動訊息『Minokay洄家』 一、為增進各學校原住民學生之交流與聯繫,展現原住民族學生熱情與活力,宣揚原住民文化營造友善校園,增進學生對不同族群文化的認識與融合,特辦理此活動。 二、活動日期:112年5月29日(星期一)至5月31日(星期三),各活動時間詳如海報。 三、活動地點:本校人文大樓前廣場。 四、活動對象:全國大專校院師生。 五、活動內容:市集擺攤活動、手作工藝體驗、靜態成果展、原住民族樂舞展演活動。 六、聯絡資訊:本校原資中心李怡瑄專任助理及陳雅柔專任助理,聯絡電話:07-735-8800分機2437或2262。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世新大學活動訊息『文化行動、行動文化』

世新大學活動訊息『文化行動、行動文化』 一、講堂目的:邀請5位不同領域、族群之講師,分享將文化置於藝術、音樂、部落產業等各式行動和倡議的核心,形塑出文化世界觀的韌性與力量。 二、講堂資訊: (一)時間:5月4日起至6月1日止,每週四下午1時10分至3時。 (二)地點:本校通識大樓G503教室、Google meet會議室。 (三)內容: 1、5月4日,題目:用藝術改變世界...(或是被改變?),講師: 洪簡廷卉Tuhi。 2、5月11日,題目:黑色特工隊—工藝本是生活的勞動,講師: Zepulj Kaluvung。 3、5月18日,題目:藝術是什麼?—日常美學觀察與影像應用實例,講師: Uki Bauki。 4、5月25日,題目:用音樂重組族群DNA,講師:姚宇謙Lowking。 5、6月1日,題目:部落文化產/慘業歷險記,講師:潘晨綱Alikay。 三、參與對象: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四、報名方式:採線上填單https://reurl.cc/a1Ydzl,報名成功後將寄信通知課程資訊。 五、檢附講堂海報(如附件)。 六、講堂聯絡人:陳小姐,連絡電話:02-22368225分機83304。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辦計畫徵求112年國小英語夏令營隊輔12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外活動訊息】徵求112年國小英語夏令營隊輔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5月5日前止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mlb8Y1 活動聯絡人:邱羽立 電話:02-89795489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朝陽科技大學活動訊息『戴上花環』

《戴上花環Puaputray》朝陽科技大學 原野風青社 先人以智慧的結晶織成那美麗的衣裳 後人以純樸的歌聲吟出那動人的古謠 5月11日(四)在設計禮堂,讓我們一同躍下原住民的文化長河。 《戴上花環Puaputray》以被賜予花環,象徵被故鄉接納包容。 “記得彼的所在,記得回家“ 生活在都市中的原住民,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不敢公開承認自己的身分,甚至需要隱藏自己的文化與背景。 然而,我們應該銘記在心: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群人、一個地方、一種溫暖,會永遠接納著你們。 「那個地方就是你們的故鄉,那裡是你們永遠的歸屬。」 因此,即使在異鄉漂泊, 也請勇敢地保持自己的身分和文化,不要忘記自己的根, 並且相信自己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 在這個多元而美麗的世界中,每一個人都有權利被接納和尊重,不論種族、文化或背景。 經過了兩年的等待,終於到了原野風青社的成果發表時間! 這一次的表演精彩紛呈,讓我們滿心期待。 透過這次的表演,原野風青社展現了他們的獨特魅力,讓觀眾們能夠一窺原住民文化與美麗。 不只原野風青社,外校也帶來不同族群的表演,讓觀眾們感受到了不同文化間的交流和融合。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發掘這些精彩表演的內涵,一起探索其中的驚喜和美好。讓我們享受這個繽紛多彩的世界,並共同創造出我們自己的精彩故事。 另外,當天下午12:00至20:00, 在設計禮堂外也有小市集,可以來逛逛走走喔! ━━━━━━━━━━━━━━━━━━━━━━━━━━━━━ 📍日期:5月11日(四) 📍時間:18:30~21:30(18:00始得入場) 📍地點:朝陽科技大學 設計禮堂 📍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原野風青社 📍協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住民族委員會『獎助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實施要點』

原住民族委員會『獎助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實施要點』 有關「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或「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是否適用本會「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實施要點」之申請資格說明。   一、復貴校112年3月30日輔校原資字第1120013636號函。 二、依據本要點所稱學生,指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具原住民身分者。但不含延長修業年限及就讀五專前三年、研究所者。 三、針對「專科以上叫玉階段之學位再行修讀同級學位,或同時修讀二以上同級學位者」是否適用本要點部分,得參酌教育部相關學雜費減免辦法是用情形。 四、次查教育部「原住民學生就讀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減免辦法」第7條第3項規定略以,或同時修讀二以上同級學位者,除就讀學士後學系外,不得重複減免學雜費。 五、復查教育部106年4月27日臺教高(四)字第1060056330號函略以,「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或「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其教育性質、教育目的及實質內容(修業年限、畢業學分數)有別於「學士後學系」,爰無法辦理學雜費減免或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 六、綜上,參酌教育部前開函釋原則,因「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或「學士後第二專長學士學位學程」有別於「學士後學系」,爰不適用本要點之申請資格。

2023/05/08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原資中心活動訊息『一個人跳五』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原資中心【活動訊息】 一個人跳五-第十五屆原住民族週系列活動 村辦公室報告~ 村辦公室報告~#第15屆原民週— 一個人跳五即將到來! 從清晨到日暮的帶給你滿滿的感受! 為期一週從擺攤、紀錄片、講座到晚會 徹底的從味覺、視覺、聽覺更是心的感覺 陪你走一遍讓你思緒整夜翻覆 你 是否準備 #一個人跳五 了呢? 更多詳細資訊請敬請期待 活動日期於112年5月15日(一)至19日(五) 活動相關網址:https://isrc.ncnu.edu.tw/p/404-1057-12025.php?Lang=zh-tw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