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Indigenous Students Resource Center

:::
2023/03/13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中華民國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全力原夢】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全力原夢璀璨夜

全國原住民族必須關注的賽事,即將在這禮拜開賽囉~ 請各位喜歡原住民的朋友們,一同來鎖定精彩又熱血的體育賽事,以下為相關新聞說明,本中心也將相關網頁及影片分享給大家,一定一定要關注讓你大開眼界的原民體育賽事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今(112)年3月24日至27日於台北市盛大舉辦!配合2023台灣燈會慶典活動,也為感謝所有投入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籌備工作人員的辛勞,體育局特別於2月10日邀請原住民族運動會各競賽種類協辦協會、籌備會委員、運動競賽審查會委員及其他單項協會等貴賓至國父紀念館觀賞台灣燈會主燈表演,共享「全力原夢璀璨夜」。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24日於台北花博爭豔館正式開幕,報名總人數已達8,343人,創歷年新高;本次賽會競賽種類共分為原住民族擅長運動種類及原住民族傳統運動種類2種,競賽項目包含田徑、籃球、柔道、跆拳道、角力、棒壘球、槌球、五人制足球、傳統射箭、樂舞、路跑、負重、摔角、拔河、競舟、鋸木及狩獵等17種項目。有別以往,本次賽會特別新增公開女子組棒球項目,以鼓勵女性積極參與運動賽事,打造「平權、友善、和諧」的運動氛圍。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目前已邁入倒數階段,透過緊鑼密鼓的會議及演練,希望讓各縣市感受不同以往且充滿都市原民風的運動會,展現台北市多元、共榮、友善的城市形象,也期勉台北市的原住民選手積極備戰,超越自我,再創佳績,展現東道主的體育競技實力。

以下為相關網頁訊息:活動影片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