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Section of Student Guidance

:::
2021/02/23
生活輔導組

110年台中市向日葵反毒志工團隊-斜槓青年

計畫目的:

派遣中心訓練之大專志工前往臺中市社福機構服務,透過傾聽、課業輔導、關懷溝通等方式,強化機構學員支持系統、陪伴機構學員建立正向生活態度與求學意願,另運用自身專長訓練機構學員課業外之能力(如:閱讀、繪畫、音樂…等等),培養正當休閒活動、建立正確紓壓管道,並透過反毒桌遊、防毒好遊趣等反毒衛教宣導資源,帶領學員從遊戲中認識毒品危害、降低機構學員因同儕影響、缺乏正當休閒、正確毒品知能而接觸使用毒品的機會。

執行方式:

一、大專志工招募:

(一) 招募對象:本市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無年齡限制)。

(二) 招募條件:生活作息正常、無不良嗜好、無遭退學、休學或其他處分者。

(三) 招募方式:

1.大專院校:

(1) 進入本市各大專院校辦理招募說明會,邀請有興趣的學生參與。
(2) 至有志工時數需求、實(見)習需求科系(如社工系、諮商輔導系等)進行招募,培養長期服務志工、毒防中心實(見)習生。
(3) 結合校園反毒設攤宣導,進行招募活動。
(4) 連結大專院校的春暉相關社團辦理藥癮知能教育課程,宣傳服務內容。

2.網路平台:透過本市志工媒合平台、臉書粉絲團及官方 LINE帳號宣傳。

3.機構宣傳:透過臺中市伴讀機構協助張貼大專志工招募資訊。

詳細內容請查附件

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