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Section of Student Guidance

:::

生活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生活輔導組

工作目標:

學生生活輔導(服務)是學務工作重點之一,生活輔導組所負責的職務包含規劃與執行學生在校園內外各項生活輔導(服務)事項,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幫助學生適應環境及維護學生在校內或校外的安全,發揮其個人的價值、增進學生自治精神、培養健全人格、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使學生專心向學,並奠定社會安全之基礎。

業務概況:

一、學生德育成績作業:學生獎懲委員會簽核及決議事項之執行、缺曠請假彙整統計、獎懲簽核登錄、操行成績結算。

二、獎助學金作業:獎助學金委員會簽核及決議事項之執行、校內各項獎助學金辦法之擬修、 校內各項獎助學金頒發之簽核 、 校外各項獎助學金公告、申請、彙整作業。

三、生活教育:推行品德教育工作、班級團體學習競賽之執行、法治教育之推展、重要集會秩序之維護。

四、學生學雜費減免:辦理各項學雜費減免業務執行與推動。

五、學生宿舍輔導:學生在校住宿生活照顧、活動推動與一般業務執行。

六、其他事項:學生事務會議之簽核及決議事項之執行、學生就學貸款業務之辦理。

其他

服務地點:樹德樓A0112

服務時間:08:00AM~22:00PM

服務電話:2496-1100轉6210~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