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務長室
學務長室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

最新消息

2023/11/03
學務長室

轉發-台中市政府112年度低收、中低收入戶具工作能力者及經濟弱勢之失業勞工就業促進講座

2023/10/23
學務長室

轉知-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112年聽障學生獎學金申請辦法

2023/09/19
學務長室

(轉知)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112年身心障礙者營隊職場體驗」,請踴躍參加

說   明:  一、為協助臺中市身心障礙者適才適性投入職場,縮短就業摸索期,勞工局辦理身心障礙者營隊職場體驗活動,由事業單位主管或現場人員擔任講師,介紹職場環境、工作性質與內容,並讓身心障礙者實際體驗與操作,使參與體驗者充分了解職場性質、特性及核心職能,同時安排專業講師帶領身障者探索職涯興趣、瞭解就業市場趨勢及認識職場基本概念(如履歷撰寫、面試技巧等)。  二、參加對象為設籍或實際居住於本市,年滿15歲以上且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或證明之高中職2年級以上及大專院校大4在學學生,為確保各校身障生參加權益,以有就業需求之應屆畢業生為優先,請於報名期限內以e-mail傳送報名表(e-mail: codoco2002@yahoo.com.tw),並來電確認(04-23580655陳小姐),因參與名額有限,勞工局依報名順序決定錄取名單。   報名表及相關流程(詳情請點選連結)

2023/07/12
學務長室

轉知-新北市政府為協助視覺功能障礙學生畢業後就業資訊

說明: 一、依據新北市政府112年7月7日新北府勞輔字第1121269846號函辦理。 二、另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46條之1第1項規定,政府機關(構)及公營事業自行或委託辦理諮詢性電話服務工作,電話值機人數在10人以上者,除法規另有規定外,應進用視覺功能障礙者達電話值機人數十分之一以上。 三、經查衛生福利部於新北市設有113保護專線職缺,符合資格之視障應屆畢業生及校友若有求職意願,可逕洽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或由學校提供名單,俾利推介輔導進用。

2023/06/19
學務長室

轉知 - 臺中市政府 112 年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具工作能力者及經濟弱勢之失業勞工就業促進講座

嗨~各位師長學生們大家好 暑假到囉~~~~ 相信許多學生都會去打工 由於求職詐騙的情況很多,以下轉貼相關訊息鼓勵學生報名參與,給予就業知能的提升   活動說明 : 一、近幾年因疫情衝擊對弱勢族群影響更甚,許多面臨失業、減班或部分工時縮減等問題,這當中不少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者因而沒有收入,面臨著突發性的經濟困境,而貧窮也伴隨著債務議題更是雪上加霜,因此,若不了解後疫情時代之就業市場趨勢及不熟悉就業資源網絡等等原因,導致再次投入就業市場困難;以辦理一系列就業促進講座、職場參訪,協助本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經濟弱勢之求職者順利就業。     二、課程資訊: 日期 時間 項目 講座主題 授課講師 上課地點 7/4 (二) 13:00-17:00 4小時 就業 知能 求職就業防騙及勞動權益 李美玉律師/財團法人法律服務金金會台中分會 中港新航道2樓夾層會議室 (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2巷3號) 7/12 (三) 8:30-12:30 4小時 就業 知能 職場壓力釋放暨 疫後飯店人才需求 李宜蓉心理師 賀緹酒店人資 賀緹酒店 (台中市太平區育賢路286號)                   三、報名資訊: (一)報名資格:臺中市政府112年列冊控管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具工作能力求職者及其家屬、經濟弱勢之失業勞工。 (二)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幸福家庭促進協會 (三)聯絡資訊:電話:(04) 23580989  聯絡人: 陳小姐、林小姐 相關詳細資訊網址如下:https://1catchjob.taichung.gov.tw/detail.aspx?act=2610

2023/03/30
學務長室

為維護校園安全及減少意外事件,提醒同學注意下列事項~

為維護校園安全及減少意外事件,提醒同學注意下列事項~ 交通安全教育,牢記路口安全口訣:慢、看、停。 勿點選不明簡訊網址,慎防詐騙,並提高警覺。 參加聚會活動時,務必提高警覺並且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 參與登山或山野教育活動時,應審慎評估,做好充分準備。 遇緊急重大事件或需學校協處之事件請撥校安專線0424923963。

2022/09/06
學務長室

111年數位學伴計畫-大學伴招募中!!!

新學期開始,數位學伴也準備在10月初登場囉! 修平學伴計畫從95年開始服務至今 每學期都有許多偏鄉學童,等待與新的哥哥姊姊們見面🧡 透過每週定時、定點,1對1視訊課程再加一點點客製化教材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提升偏鄉學童的學習動機,落實大學社會服務的價值。 從0開始學習,只要你/妳有意願、有熱情,即使是大一新鮮人,也絕對沒問題! 大學伴招募Join us!   學伴福利: 每堂課90分鐘可領獎助金504元 抵免校內/外服務學習時數 全勤服務證書 免費參加相見歡活動 如有相關問題請洽圖資處A303找學伴陳助理,或透過修平學伴官方line詢問。 報名詳情&聯絡方式請點連結: https://linktr.ee/etutorbyhust104

2022/08/26
學務長室

轉知:教育部「112年數位學伴計畫」夥伴大學實施計畫,即日起至10/20日止開放申請!

一、教育部「112年數位學伴計畫」夥伴大學實施計畫開放申請中,歡迎有意協助或申請該計畫之師長於期限內備齊文件函報教育部。二、數位學伴計畫採一校一計畫之申請模式,因111年計畫目前仍執行中(計畫主持人:姜文忠副教授),若有意申請之師長,敬請於10/5前與學務處陳冠妤(#7031)聯絡,亦請師長事先了解數位學伴計畫基本作業並共擬相關計畫書,以利本案於10/20前完成計畫申請事宜。三、數位學伴申請公告連結:https://etutor.moe.gov.tw/

2022/04/15
學務長室

轉知衛服部補助「網站無障礙宣導與推廣活動」歡迎對無障礙網頁設計議題有興趣之師生參考。

為能持續將「網站無障礙」理念傳達給相關師生及工作同仁,共創無障礙的網路環境,依計畫假各大專院校、高中職以下學校辦理講座或相關課程之機會,由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遴派視障電腦講師與學校師生共同研討「網站無障礙」相關議題,辦理時間為111年4月至11月期間。   申請辦法,請點我

2021/09/09
學務長室

110-1學期學務處因應疫情各項應變措施公告

2021/07/06
學務長室

110年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學輔經費)公告

2021/04/29
學務長室

中臺科技大學扎根品格-讓生命發光研討會,歡迎本校學務人員及教師 (含導師)報名參與。

2021/04/29
學務長室

109學年度第2學期品德宣導週-母親節感恩活動

2020/08/03
學務長室

「109年度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展原住民族影視音樂文化創意產業補助案」10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109年度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展原住民族影視音樂文化創意產業補助案」10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促進原住民族電影、電視及音樂文化創意產業之發展,及鼓勵原住民族影視及音樂文化創意人才,製作具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藝術內涵及市場價值之作品,賡續辦理明(109)年原住民族影視音樂文化創意產業補助計畫。 109年度計畫自108年10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受理申請,受理計畫類型包括原住民族電影片劇本開發、新製原住民族電視節目、現有電視節目新增原住民族相關單元、原住民族紀錄片製作及行銷、原住民族音樂創作錄製及行銷以及原住民族影視及音樂作品創意行銷等六項,補助金額自新臺幣60萬至300萬元,歡迎有志於原住民族影視音樂創作的朋友踴躍提案,並請詳閱本補助相關規定,於期限內提出申請。            原民會表示,為鼓勵原住民族影視及音樂文化創意人才,製作具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藝術內涵及市場價值之作品,自100年起開始推動「原住民族影視音樂文化創意產業」,至今已補助19部原住民族紀錄片、11件原住民族電影片劇本開發、19個原住民族電視節目製作、近80張原住民族音樂專輯。另外,獲補助者將有參與本會每年舉辦之「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演出機會。         自109年度起,為因應「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24條「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應協助、獎勵及補助電影、電視、廣告及廣播使用原住民族語言播出」之規定,鼓勵製作原住民族電影、電視、紀錄片及音樂專輯等作品使用原住民族語言,於108年7月24日增列「使用原住民族語言比率達50%以上者,每案補助金額之上限得增加20%」之規定。            為利審查委員了解創作風格,除企劃書外,申請補助項目為原住民族紀錄片製作及行銷者,請另檢附該紀錄片三至五分鐘樣帶或片花,或十分鐘以上之導演過往作品剪輯;申請補助項目為音樂創作、錄製及行銷者,請檢附四至十分鐘音樂作品樣帶,或可表現所提申請計畫音樂風格之作品,併同申請應備文件,於108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以郵寄、快遞或親送原民會(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5樓),郵寄者以郵戳為憑,其他方式送達者以申請截止日下午5時為限。欲詳知相關規定,可至原民會網站(www.apc.gov.tw)/法規查詢項下下載。

2019/03/25
學務長室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2018/12/13
學務長室

學生團體保險申請表,可至「資料下載區」下載使用

2018/12/13
學務長室

學生團體保險申請地點及程序

* 申請地點: 日間部-->學務處學務長室(A0110)、進修部.產學/產業.在職專班-->生輔組、進修學院/進專-->進修學院辦公室 * 聯絡電話:04-24961100轉分機日間部--6209 進修部6213 進修學院/進專6521 * 學生團體保險辦理流程 需要保險給付-->至各學制辦理學保單位或至學保網頁下載申請表填寫-->檢附申請表及相關資料--> 辦理學保單位登錄資料與蓋章-->每週禮拜四保險公司人員到校收理賠資料-->保險公司審核無誤--> 匯款至同學帳戶-->並用簡訊通知同學核賠。 * 若休學預繳保費,欲申請理賠可利用親送或郵寄方式申請,請郵寄至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學務長室收,並註 名申請學生團體保險。 * 申請保險小叮嚀 1.申請保險請攜帶學生證。 2.若<醫生診斷書>及<醫療費用收據>為影印本,請至就診醫院蓋<醫院證明章>。 3.申請學生若<未滿20歲>,申請書需請法定代理人簽名。 4.若骨折未住院,可附上骨折X光片另申請骨折未住院保險金。 5.<醫療收據>需與<診斷證明書>相佐證,若只有收據是無法申請學保的,需附上診斷書並且註明每次就診 日期才能順利核賠。 6.若同一事件,至1間以上醫院就診,每間醫院都需開診斷書。 7.若醫療費用項目有高額的<特殊材料費>,請附上<特殊材料費明細表>。

2017/11/17
學務長室

105學年度學生事務會議期初會議紀錄

2017/11/17
學務長室

105學年第2學期第3次處務會議

2017/11/17
學務長室

親親學務 愛修平~與學務長有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