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訓室
軍訓室Office of Military Education

:::
2020/01/02

吉峰國小宣導-108年「拒毒萌芽反毒宣導」

  • 1.本次活動為入班宣導,宣導活動流程:(一)先由主持人以淺顯易懂的簡報,並穿插臨機問答的方式,介紹拒毒萌芽活動意涵、毒品種類及造成的危害、毒品新樣貌新包裝、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毒癮者的特徵及正確用藥觀念;(二)由宣導志工演出「拒毒八招小劇場」,教導小朋友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進而引導身旁的朋友遠離毒品;(三)藉著有獎徵答的方式,來了解本次活動中,參與小朋友的吸收程度;(四)分組彩繪反毒手拋飛機,由小朋友發揮創意合作完成,為反毒機命名並呈現反毒圖案或標語,成為生活化的反毒宣導品;整個宣導活動在輕鬆愉快、氣氛活潑,互動熱烈中完成。
  • 2.利用下課時間於校園川堂擺設反毒宣導攤位,陳列反毒知識宣導看板、仿真毒品並設計簡易遊戲與中低年級小朋友互動,提醒他們毒品新樣貌需特別小心,小朋友反應良好。
吉峰國小宣導-108年「拒毒萌芽反毒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