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2019/05/30
學生發展中心

[分享] 不騷擾運動

在 facebook 上,一家名為「簡訊設計」的公司,提供了一篇名為「不騷擾運動」的作品分享。
在此要與本校教職員生分享這則訊息,有以下兩個想法。

近兩年,國際上譴責性騷擾與性侵害的 Me Too 串聯標籤,激起眾多知名人士公開響應;而在台灣,受害者通常還是默默忍受,許多人也不清楚自己的行為造成騷擾。
由於台灣對性別平等的觀念還不成熟,因此,我們參考了《內政部性騷擾防治手冊QA》,以及眾多人的經驗,繪製成輕鬆幽默的海報,希望透過明確的觀念釐清,推動「不騷擾運動」,讓每個人都能生活在更被尊重的社會裡!
」(引述自「簡訊設計」facebook 108年5月12日貼文)

此為該公司「不騷擾運動」作品分享的連結網址(點選我),在尊重著作財產權、勿改作或進行商業利用的情況下,歡迎分享「不騷擾運動」的理念,期能建立更正確的性別平等觀念。

其次,「簡訊設計」在 facebook 的簡介,自稱是一間「資訊設計」公司。他們表示,「用設計弭平資訊落差,並創造溝通的可能性。」。
這讓我們想到本校有資訊、語文、設計等專業系科,鼓勵同學們亦可參考此公司的概念,將專業所學,跨領域結合,投過設計的技巧,提高資訊的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