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發展中心
學生發展中心Student Development Center

:::
2022/04/25
學生發展中心

【防疫心生活】疫情期間一起練習和自己相處吧!

#防疫心生活

隨著確診人數的攀升,一部分人越來越感到緊張,而一部份的人漸漸釋懷並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態度來面對現況,你是哪一種呢?

無論你現在在家中還是在宿舍,都是練習 #和自己相處 的好機會。

很多重要卻不緊急的事情,在緊湊的日常生活當中不容易被想起,往往也就這麼日子一天一天過就畢業了。而現在終於有一段空白可以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你的人生想為什麼而努力?距離畢業還有多少時間?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情有哪些?你有把它列成清單寫下來嗎?

還是提醒正在看訊息的你

✨務必減少移動足跡

-少一段移動,多一份安全。這是現在最簡單的方法來保護自己和你身邊的人。

✨務必保持友善言行

-近期大家心中的煩躁感難免增加,無論是與家人、室友或是線上對話,請記得避免激烈、仇恨的言論喔!

✨務必和自己好好相處

-自我覺察是自己一輩子的功課,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使用說明書,但往往連自己都不清楚那本說明書的內容是什麼。你可以透過寫日記、冥想、和重要的好友家人聊聊來更了解自己。

✨務必保有盼望與希望

-在各種焦慮、緊迫的訊息和環境當中,不免讓人擔心這樣的生活還要過多久?你可以在你的腦袋中放入令你安心的訊息,可以是過去的美好回憶,可以是歌詞讓你感到溫暖的歌。

疫情期間如果你需要有一些支持,需要有人聽你說一說聊一聊,仍然歡迎線上申請心理關懷服務: https://reurl.cc/2r0W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