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訓室
軍訓室Office of Military Education

:::
2018/11/01
軍訓室

近來他校發生憾事,提醒全校師生提高自我防護觀念,以維自身安全。

鑒於10月28日發生學生於校園內發生命案,為防範校園肇生重大校安事件,教育部函請各校(中華民國107年10月31日臺教學(五)字第1070194325號)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機制,落實宣導師生自我防護觀念,完善各項整備工作。

軍訓室提醒各位師生:

一、提醒學生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二、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

三、課後社團及請確實場地申請,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師長。

四、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交金錢
或隨同離校。

五、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愛心(便利)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
的注意,尋求協助。

如發現(生)危險情事,請立刻撥打110報警或04-24923963本校校安中心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