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Indigenous Students Resource Center

:::
2021/08/11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泰雅族生命之歌口簧琴國寶職人-鄭保雄紀念展」

泰雅族生命之歌口簧琴國寶職人鄭保雄紀念展

「口簧琴是泰雅族人的珍寶,我們不能讓它失傳。」口簧琴職人鄭保雄語帶堅定地說著。

當年的《賽德克.巴萊》,不但將歷史霧社事件搬上大銀幕,同時引起大眾對原住民文化的好奇,還記得也是配樂之一的口簧琴樂音聲嗡嗡聲響嗎!那正是出於泰雅族人鄭保雄老師一手包辦製作所有配樂用口簧琴。

鄭保雄老師於109年2月13日離世,為紀念老師,於110年7月27日~10月26日特別於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辦「鄭保雄紀念展」,已故的國寶級泰雅工藝師鄭保雄他不僅是全台唯一口簧琴職人,也是推動台灣泰雅文化傳承的重要人物。

本次紀念展的展示品都是鄭保雄老師絕版親手製作,且幾乎失傳的物件,不僅僅有口簧琴,還有許多長相可愛而從未公開展出過的小物件,這些都是無價之寶、也是珍貴的文化資產,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展覽資訊:

展期:110年7月27日~10月26日,每日上午09:00-17:00

時間:09:00-17:00(週一不開放)

地點: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 (大雅區仁愛路69號)

溫馨提醒: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每日人流管制上限50人,請配合實名制、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