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外活動組
課外活動組Section of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

 Q1:校內申請課外活動場地的程序為何?

A1:申請場地分為申請學生會管轄場地、總務處事務組管轄場地、體育室管轄場地、普通教室、其他場地五種。

*期中考與期末考該週及前一週不外借場地(專心準備考試,不辦活動)。

 (一)申請學生會管轄場地:

以學生社團名義,從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網頁/各項表單下載/社團/場地申請表 下載或至C0110課外組詢問場地申請表事宜。

1、填妥場地申請表並依該表格所列欄位逐一填寫。

2、依該表格下方所列:社團指導老師/課外組輔導老師/課外組組長/學生會行政中心設備部  單位/人員循序簽名或蓋章。

 (二)申請總務處事務組管轄場地:

以學生社團名義,從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網頁/各項表單下載/社團/場地申請表 下載或至C0110課外組詢問場地申請表事宜。

1、填妥場地申請表並依該表格所列欄位逐一填寫。

2、依該表格下方所列:社團指導老師/課外組輔導老師/課外組組長/總務處管理員/事務組組長/總務長  單位/人員循序簽名或蓋章。

3、若場地申請完成,申請者自行將場地申請表影本交至事務組即完成。

*申請場地前請先上總務處事務組網頁查詢場地是否無其他單位借用,方能提出申請。

 (三)申請體育室管轄場地:

以學生社團名義,從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網頁/各項表單下載/社團/場地申請表 下載或至C0110課外組詢問場地申請表事宜。

1、填妥場地申請表並依該表格所列欄位逐一填寫。

2、依該表格下方所列:社團指導老師/課外組輔導老師/課外組組長/體育室競賽組組長/體育室主任  單位/人員循序簽名或蓋章。

3、若場地申請完成,申請者自行將場地申請表影本交至體育室即完成。

*申請場地前請先向體育室查詢場地是否無其他單位借用,方能提出申請;崇禮堂限定全校性、大型活動。

(四)申請普通教室、其他場地:

以學生社團名義,從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網頁/各項表單下載/社團/場地申請表 下載或至C0110課外組詢問場地申請表事宜。

1、填妥場地申請單並依該表格所列欄位逐一填寫。

2、依該表格下方所列:社團指導老師/課外組輔導老師/課外組組長/教務處課務組/總務處管理員/事務組組長/總務長  單位/人員循序簽名或蓋章。

*場地使用,請於活動日前七天到一個月內提出申請。

 

Q2:校內學生會組織位於何處?

A2:校內社團辦公室位於崇禮堂地下室(美食街隔壁),學生會、行政中心於樹藝樓(C棟)一樓C0108室,中小型活動場位於崇禮堂側邊體育室辦公室下方。

 

Q3:如何成立新社團?

A3:由發起人15人(含)以上連署,於學期開學後依課外活動組網頁/各項表單下載/新成立社團 所列表件填寫(歡迎親洽課外組詢問),以報告書及所附表件向學生自治會行政中心申請->課外組->學務長->核准成立,向學生自治會行政中心辦理成立登記(創社時社長或幹部需為二年級)。

 

Q4:想利用上網查詢課外活動組及社團相關資料,網址為何?

A4:課外活動組的網頁位址為 http://staff.hust.edu.tw/stuaffair/sec3/index.html,或是進入修平科技大學首頁 http://www.hust.edu.tw 輕輕移動滑鼠至「行政單位」內的「學務處」點一下,便可找到課外活動組查閱社團相關資料。

 

Q5:要選擇哪一類社團?

A5:

1.依照個人性格做選擇,分動態、靜態類型社團。

2.配合自己興趣。

3.承襲高中社團,繼續深造。

4.接受挑戰,重新創造自己。

 

Q6:為什麼要參加社團?(參加社團有什麼好處?)

A6:

1.建立人際關係。

2.學習技能與培養正當的興趣。

3.全方位的成長、多元化發展。

4.奠定踏入社會的基礎。

5.學習時間的管理。

6.其他。

 

Q7:申請校外活動有哪些程序?

A7:準備活動企劃書(課外活動組網頁有格式)、參加成員名單、家長同意書、保險收據等(歡迎親臨 課外組詢問),然後填妥活動申請表,依表格所列單位/人員循序簽名或蓋章即可辦理。

 

Q8:活動所需器材要如何借用?

A8:憑已核准之活動申請表於活動日三天前至學生會行政中心設備部預約器材(並學習操作、使用器材),活動當天帶學生證向行政中心設備部借用器材。

 

Q9:為何要繳交學生會會費?

A9:因為除了各系活動之外,學校辦理了很多全校性的活動,如迎新演唱會、社團嘉年華、聖誕週活動、K歌王、園遊會、藝文表演等大型活動均是由學生會會費所支出辦理的,另外尚包含了社團發展及活動的補助,因此想要ㄧ個不留白、不ㄧ樣的大學生活,一定要繳交每學年的學生會會費 600 元為你的大學生活加分ㄛ!! 

 

Q10:該如何參加學生會所主辦的活動?

A10:首先一定要繳交學生會會費600 元,若活動是需要收費的亦可以較便宜的價錢優先參加ㄛ!! 

 

Q11:校內學生活動經費補助來源為何?

A11:首先必須具有社團身分,方可申請校內活動的經費補助,經費補助可分兩部份: 

ㄧ、由學生會會費撥補:社團於學期末配合學生會行政中心公告時間提報相關活動計畫及預算由學生會行政中心財政部彙整向學生議會提報審理通過,公告後給予補助(經費補助標準依修平技術學院自治性學生團體暨社團活動辦理及經費補助辦法規定)。 

二、由學輔經費撥補:社團於學期末配合學生會行政中心公告時間提報相關活動計畫及預算由學生會行政中心財政部彙整,再經由本組審議後提報學務處通過後給予補助(經費補助標準依修平 科技大學自治性學生團體暨社團活動辦理及經費補助辦法規定)。

*相關辦法詳情請參閱相關法規。

 

 Q12:課外活動組的位置在哪?

A12:樹藝樓(C棟)一樓C0110 室。

 

◎◎只要您願意到課外組來,我們都會竭誠的為您解決疑難雜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