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事務處
學生事務處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
2019/11/27
學生發展中心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出門在外 #良好作息 #照顧自己 #生命可貴

35歲的藝人高以翔今在錄製大陸節目時驚傳昏倒猝死。醫師推測,高以翔疑似過勞又熬夜進行高強度運動,才會發生不測。

近幾年在秋冬時節,新聞上也頻傳二十出頭歲的青少年猝死的遺憾消息。平常吃飽飽、睡好好的你不需要過於驚慌,不過小編也有幾個重點想提醒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第一,少喝酒
偶爾小酌很多時候是跟死黨、閨密共同的美好回憶,不過如果長期喝酒的人是更容易發生猝死的喔!如果是壓力大或情傷的狀況下喝酒,往往也只能暫時麻痺痛苦的感受,重點是會讓脆弱的你更容易陷入孤獨感和負向情緒的反覆迴圈裡喔!

第二,少熬夜
根據新聞描述,高以翔是在半夜一點多錄製節目,加上長期工作壓力和激烈運動之下而發生不幸。雖然大學生比較少在半夜進行極限體能運動(別想歪!),不過課後打工到12點、忙系學會或社團活動到半夜1、2點的狀況卻是很常見呢!小編建議找可靠的前輩聊聊時間管理和工作安排的眉眉角角,或許能讓你事半功倍喔!

第三,評估自身身心狀態
當你真的感到身心俱疲,請停下來,感受一下你的心理和身體的狀態,能不能夠在此時此刻陪你繼續奮戰,還是應該要讓他歇一會兒了?如果你感受到忙亂的生活已經像失速列車一樣快要失控了,別忘了告訴導師或你信任的人幫幫你!

無論你是
🗣課業加上打工生活一團糟
🗣壓力好大不知道該怎麼辦
🗣覺得人生好難沒有人在乎你

小編推薦你到學生發展中心找心理師聊聊吧!
工程學院個管心理師 簡孜育心理師 分機6269
管理學院個管心理師 溫晴惠心理師 分機6268
觀創學院個管心理師 吳有城心理師 分機6267

p>

p>

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