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事務處
學生事務處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
2019/11/27
學生發展中心

你知道什麼是「復仇式色情」嗎?

「Baby,等一下愛愛的時候可不可以拍拍?」
「寶貝我真的好愛你,你好性感,可不可以傳一張色誘我的照片給我?」

這些要求,曾經從你的另一伴口中說出嗎?

根據婦女救援基金會的調查,復仇式色情的案件中,加害人有41%為前/現任伴侶。「因為很愛他也希望他開心,等等拍完再看著他刪掉就好了吧?」是很多女大生面對這些要求的反應。小編想提醒大家的是,即使已經看著他刪除,社群媒體和各種軟體有很多即時備份的管道,最好的回應就是直接拒絕拍攝喔!

根據報導,很遺憾的,前韓國女團KARA-具荷拉在離世前便遭受到男友的復仇式色情威脅。「復仇式色情」泛指「沒有得到當事人同意,故意散佈其性私密影像而使他人得以觀覽」的行為。隨著科技進步,個人資訊更容易公開透明,甚至連性私密影像都有可能在網路上流傳。

往往可能在受害者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造成彼此關係的二次傷害、留下無可抹滅的心理陰影。

無論你是
🗣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另一半這樣的要求
🗣遇到私密照外流該怎麼辦?
🗣感情交往上感到困擾或挫折

小編推薦你到學生發展中心找心理師聊聊吧!
工程學院個管心理師 簡孜育心理師 分機6269
管理學院個管心理師 溫晴惠心理師 分機6268
觀創學院個管心理師 吳有城心理師 分機626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y8c8z0Z2g
影片出處:反性別暴力資源網TAGV

p>

p>

p>

p>

p>